河西镇做好服务能力提升大文章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2-12-05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2     字体:[  ]

      河西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能力。
      一是在抓作风建设上动真格。该镇及时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36个村支书参加的学习动员大会,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和实质。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多种形式,促使牢固树立与时俱进、争先创优、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做为衡量干部工作好坏的第一标准,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制度纠正形式主义、不务实效的做法,严肃查处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人和事,从根本上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积极倡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明确职责,严明纪律,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展开经常性地调查研究,在群众中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增长新知识、新思维、新方法,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领导水平、文化修养、法制观念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二是在抓队伍管理上下硬功。重新修订了《河西镇机关管理制度》,并制定了相应的落实措施,形成机关干部管理体系,特别是加强对机关干部的动态分析和管理。加大对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公务员法及相关规定的查处力度,用经常化、全程化、制度化的监督堵塞干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采取纪委监督、相互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监督的格局,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三是在抓教育培训上出新招。针对各部门的业务特点,从实际出发,以“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为重点,着眼于提供动力和基础条件。制定不同的教育培训计划和培训目标,切实按照机关干部基本能力素质要求精心筛选培训内容,力求实用、实效、实在。定期组织培训,扎实做好培训成果考核与验收,做到既注重培训质量,又要保证培训效果。坚持做到培训工作不走过场、不落虚空,真正达到提升机关干部服务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