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冢镇政务公开工作自查自纠汇报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1-06      发布机构:临西县尖塚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74     字体:[  ]

尖冢镇政务公开工作自查自纠汇报

 

县政府办公室:

2019年,尖冢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围绕“重点领域信息”“政策解读“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平台”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各项安排部署。同时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促进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接到县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通知》后,我镇立即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五公开”情况。对于全镇的重大问题,均进行了班子会研究后实行,并且除了依法保密的全部进行公开。同时,在镇公示栏对2019年度重点项目、民心工程进行了公开。也将班子成员基本信息以及责任分工在镇公示栏公开,同时在网上进行公布。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此项内容不涉及乡镇。

三、政策解读。尖冢镇2019年度没有出台过政策性文件。涉及脱贫攻坚方面,2019年10月份我镇共计脱贫145户、341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了脱贫摘帽。脱贫人员,全部在村里进行了村、镇、县三级公示,同时也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发布。

四、主动公开。我镇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   条。其中涵盖民生、重大事件、政策法规、尖冢镇机关职能、机构设置等相关内容。基本上做到了内容完成、格式规范、发布及时。

五、依申请公开。我镇开设了留言信箱linxixinxi@163.com,同时所有张贴的公示中均有我镇公开电话:0319-3721008,2019年度,我镇未在网上,电话上接到关于政务事项公开的要求,所以没有答复情况。

六、公开平台。我镇党政办副主任,严格按照制度,每月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出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2019年上报信息    条。

七、新媒体平台。暂未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

八、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由副镇长任组长、三名骨干力量任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且在公开平台上进行了公示。同时在镇党委会上,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亲自挑选工作人员。6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发布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集体进行了学习,增强业务能力,做好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