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官寨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1-08      发布机构:临西县老官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六部分内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老官寨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老官寨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319-8511386)。

一、总体情况
在县政府正确领导及县政府政务公开中心的直接指导下,老官寨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公开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基层实际,扎实推进,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镇始终把信息公开的施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办公室,并安排有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更新工作。从而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切实保障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把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列入全镇工作的重要日程。全镇以贯彻实施信息公开为契机,以建设法治、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加强对全镇各项工作的领导,结合本镇的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和依法履行职责的法治意识,促进全镇干部职工依法办事,正确履职,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增强责任意识。按信息公开的要求,周密部署,层层抓落实,把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三)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精神领实质。信息公开实施以来,我镇多次在各种会议上学习传达信息公开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信息公开涉及到全镇开展工作的方方面面,能否真正执行好、落实好,关系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我们只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信息公开,才能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的队伍;才能履行好国家赋予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促进我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个
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乡已公开的信息均属于主动公开类信息,暂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一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由于本地区客观条件所限,针对本地区群众的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公示栏公开政府信息,而网上公开的信息本地区群众的接收与查寻却非常欠缺。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三是各部门、各村委会向领导小组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是加强政府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镇共同努力。只有提高认识,才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