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临西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01-13      发布机构: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86     字体:[  ]

 

国家税务总局临西县税务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临西县税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强税收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创新扩大公众参与,有序推进税收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拓展临西税务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持续增强税务部门公信力和执行力。
(一)逐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临西县税务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成员,不断强化其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能,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印发《国家税务总局临西县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
(二)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
2019年,依托税务门户网站,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不断规范办税服务事项,优化网上办税流程,及时做好办税事项目录动态调整。一是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资源整合。完成涉及我局政府服务事项的对接,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100%。二是不断加强部门合作和信息共享。积极推动涉税信息共享工作进度,努力实现信息实时交换。与国土、住建等部门深入合作,明确部门职责,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一窗受理”纵深推进。与财政、水利等部门密切协作,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税源管理与信息共享,强化基础取用水信息核查管理,加大收入运行、政策执行及涉税疑点信息监控力度,有效提升了风险管控水平。(三)积极扩大公众参与全面公开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电话、税务干部违纪举报电话、局长信箱、信息公开监督电话、纳税服务举报投诉电话等公众监督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公众参与力度。一是公众参与渠道更加完善。2019年,组织积极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问效,交流税改动态,解答涉税问题,促进代表委员进一步理解支持税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3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0
3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0
3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临西县税务局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增强公众参与互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持续改进和提升,例如,政策解读的方式方法和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创新和拓展等。2020年,临西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认真贯彻市局、临西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在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创新政策发布和解读方式。持续拓展公开载体,丰富公众获取税务信息渠道,不断增强公开针对性。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涉税舆情的回应工作,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发布准确权威信息,适时回应税务系统内部和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