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1-13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3     字体:[  ]

 2019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临西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日常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考核。建立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及时在网上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结果、抽查主体、依据、内容和方式。建立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面、准确、及时公开行政执法信息。全年刊发各类信息65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在局网站和公示栏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重要文件等重点领域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情况。今年,我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开”情况。按照政府办公要求,积极推动“双公开”工作,共公布相关信息26条。

   

上一年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项:87项;

由于2019年涉及机构改革,本年减少11项:

2019年处理决定数量: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45项,处罚到位31.35万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部分处室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主动性不够强,信息上报不够及时;各处室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专业培训较少,业务素质与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全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并根据我业务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标准。

  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重点,促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继续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对属于主动公开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文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解读力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健全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