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规划

体裁分类:专项规划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2-13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94     字体:[  ]

 

农村饮水不仅是当前脱贫攻坚“两不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下一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为全面做好当前及近一个时期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根据水利厅关于开展河北农村供水“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总体安排,分析乡村振兴对农村供水保障提出的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不搞简单的重复覆盖,合理规划工程布局,提出农村供水“十四五”的发展目标。
临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期间规划重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涉及200个村,16万人,21个供水站,铺设管道510公里,村头计量远传智能收费水表200块,预计总投资4200万元。从而提高生活水平和健康质量,为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