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23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4     字体:[  ]

致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车主、司机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西县委、县政府在面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众多,形势严峻的巨大压力下,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举全县之力打响疫情阻击战。经过全县上下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按照中央要求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也要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的要求,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我乡实际,当前人员、车辆流动愈加频繁,特别是大型车辆运输,由于外出时间、地点不固定,接触人员复杂,极易感染新冠肺炎,加之此次肺炎病毒潜伏期长,出现了不少无症状感染病例,不仅增加了传播的风险,管理难度也随之加大。

为了降低您和家人及街坊邻里感染的风险,特别建议如下,望认真遵守:

一、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坚决不到湖北全省,广东的广州、深圳,河南的信阳、南阳、郑州、驻马店,浙江的杭州、温州、宁波、台州,湖南的长沙、岳阳、邵阳,安徽的合肥、蚌埠、阜阳、亳州,江西的南昌、新余、上饶、九江、宜春,山东的济宁,重庆的万州区,四川的成都,黑龙江的哈尔滨,陕西的西安等疫情严重地区往来。

二、了解外出地的管控要求,并认真遵守,以防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被当地主管部门制裁。

三、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包括车辆),谨防感冒发烧,如有肺炎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好当地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出行轨迹、接触史的调查,不得隐瞒,延误治疗,即便疑似或确诊也不要害怕,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配合当地就地治疗,避免让自己成为传染源,这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

四、出门在外尽量少与外人接触,更不能聚会、聚餐等,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五、外出返乡后,一定在家自行居家隔离,与家人保持距离,不共餐,不共戴口罩,勤洗手,屋内勤通风,不外出,不与家人共用生活物品,每天坚持两次量体温,如身体出现异常,及时报告村委会,我们会立即对您采取相应的隔离诊治,绝对不能不报告,自行就医,更不能再出门出车。为了家人和邻里的生命健康,请积极配合乡、村对您的管控措施,严格遵守。

亲爱的朋友,疫情期间请接受我们对您善意的提醒和关心,每一个车主和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希望在为家庭幸福、社会服务,操劳奔波的路上一切安好,一生平安。

 

 

                        中共东枣园乡党委

                        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20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