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执法计划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0-05-25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78     字体:[  ]

 

    2020年,我局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就规章为总抓手,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制定以下执法计划:

  一、2020年共安排两项“双随机”执法检查:

  (一)全县纺织企业劳动规章制度随机抽查。抽查比例:5%;抽查事项:企业劳动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工人工资;检查时间:2020年4月至5月。(此项抽查因疫情原因已取消,已在临西县政府信息公示平台公示。)

  (二)全县餐饮企业劳动合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3%;抽查事项:企业劳动合同、非法聘用童工、工人工资;检查时间:2020年10月至11月。

二、工作要求

对用人单位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执法程序、监察管辖及监察员的职责、义务等进行。对执法中检查出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有关规定,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对拒不执行劳动保障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违法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依照《河北省重大劳动保障监察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