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随机抽查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5-15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临西县随机抽查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

单位名称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子项

事项类型

检查主体

检查依据

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

是否适用
跨部门联合
“双随机”抽查

备注

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1

对全县广播电视广告、医疗养生类节目、频率 频道、互联网视听节目进行检查

广播电视广告、医疗养 生类节目

一般检查事项

县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第六条;《广播电视管理条例》 第五 条、第四十二条、第五十条;《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 《〈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

网络监测、实地检查

违规广播电视广告和医疗养生类节目。


广播电视频率频道

《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五条、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第五 十条、第五十一条;《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

网络监测、实地检查

擅自设立广播电视频率频道,擅自传送违规广播电视节目。


互联网视听节目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 务管理规定》。

网络检查

违规互联网视听节目。


2

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情况监督检查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情 况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

《广播电视管理条例》 第五条、第三章、第五十二条;《广播电 视设施保护条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

实地检查和网络监测

全市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是否根据法规条例落实各项安全 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配置是否安全可靠,重要信息系统是否经过安全保 护等级测评,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全市广播电视无线传输 秩序情况监督检查

《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五条、第三章、第四十七条、第五十一 条;《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网管理办法》。

实地检查和网络监测

全市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是否根据法规条例规定开展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传输,有无擅自占用无线频率、频段情况,有无擅自改变已经批准播出频率、频段技术参数的情况,及其他违规情况。


3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

《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卫星电视广播地面 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 装服务暂行办法》。

实地检查

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卫星传送电视节目的单位是否经过审批,经过审批允许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在卫星电视节目的接收和使用中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
收设施安装服务单位是否取得相应资质,在开展安装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4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执法督查


一般检查事项

县文物管理部门和文物执法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八条第二款。

实地检查

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


5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巡查


重点检查事项

县文物管理部门和文物专业技术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八条第二款。

实地检查

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6

经营高危体育项目行业

配套设施

重点检查事项

体育部门

《全民健身条例》(2009年8月国务院令第560号)第三十二条:“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一)相关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全民健身条例》(2009年8月国务院令第560号)第三十二条:“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三)具有相应的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 

现场检查

场所各项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是否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