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水务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5-22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61     字体:[  ]

临西县水务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执法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水行政执法工作,按照《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文件的部署,大力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随机抽查机制。

二、基本原则

(一)规范监管。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

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依法有序进行。

(二)公开高效。坚持公正、公平、文明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市场环境。

(三)公开透明。公开“双随机一公开”各项规定和工作制度,实行阳光执法,接受社会监督。

(四)协同推进。协调本部门内部各业务条线,做到内部联合抽查,防止单一事项的检查和各自为政的检查。

三、抽查内容

取水许可依法监管,取用水计量设施的核查。

四、抽查方式及工作流程

执法人员要对照《临西县水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规定的抽查事项,确定各抽查对象所涉及的检查事项及内容,实施检查,确保抽查工作不缺项、不漏项。对确定的检查事项内容,应当一次性完成检查,负责抽查的执法人员要结合实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切合实际的检查措施和检查标准,进行实地核查时应当按法定程序进行,填写核查表,并由被检查人盖章或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