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发改局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6-08      发布机构: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50     字体:[  ]

一、具体举措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推进。全县“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后,我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县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多次召开局“三创四建”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谋划争创亮点,加快推进活动进展。

二是立即成立组织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县发改局“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专项小组、建设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体系专项小组和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专项小组工作专班,明确主管副职和具体责任人。

三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我局根据省、市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2020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2020年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2020年建设全市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实施方案》。

四是强化办公室运行。开辟了专门办公房间,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设立了“三创四建”活动专门邮箱和微信群,制定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明细表和工作台账,明确了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坚持内部每月一例会一总结,实行信息随时报送和总结每月上报制度。

二、工作成效

(一)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开发边界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成果多轮报送,完成乡镇开发边界的划定。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已达到100%。临西县列入“美丽城区”创建工作的重点工程项目和“十个一”工程共计28项,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共计8项,已开工20项,完成投资1.9亿元。光明学校初中部建设已完成前期手续,4所学校校舍改造已完成招标工作。玉兰乡村振兴示范区正在进行污水管网建设,已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

(二)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13个技改项目入市“百项技改”库,一季闲来先得电子商务公司完成农产品销售20多万元。河北光明众旺饲料厂建成投产,三个驻外招商工作组围绕我县轴承特色支柱产业进行招商,收集有价值项目线索42条已完成电商园区选址和门面装修,一季度我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714.5万元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总结推广了“九种模式”发展“千斤粮、万元田”。签约项目17个,新开工项目7个,实际利用外资2210万美元,占年计划目标任务100.45%。

(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已实现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事项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一般财产登记已经压缩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已经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制定“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二维码清单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90%。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一网通办”率达到90%以上土地要素保障工业用地量累计完成906.45亩,任务完成比例能达到82.40%。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申报工作,河北弘贸源羊绒制品公司3家企业专利已获授权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犯罪,第一季度,走访企业10家次,办5条。编制完成《临西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