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温馨提示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0-06-14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警醒我们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客观理性对待可能出现的病例,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对广大群众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县,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主动拨打我县防控办电话(8579979),主动报备相关情况,我县将免费提供相关健康检查。

二、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京务工人员,要考虑家庭安全,暂时不要返乡回临,确需从北京返临的,要提前3天向所居住的乡镇村和住宅小区报备,县防控办将最大限度提供防疫服务。

三、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不能自行前往的,可拨打120就医。

 
临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