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镇“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倡议书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6-09      发布机构:临西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2     字体:[  ]

尊敬的全镇居民:

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由于人类的肆意破坏、污染、浪费,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美丽,环境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渴望美丽的地球、绿色的家园、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能回到我们身边。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近年来我镇连续开展了以“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治理行动,镇村大气污染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明显提升,创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镇域环境,既是全镇居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更是全面推进我镇小城镇建设的现实要求。为此,我们向全镇群众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请您自觉打扫门前屋后卫生,确保门前屋后干净整洁,无裸露白色垃圾,无污水;大街两旁不堆放柴草物料,做到不乱倒垃圾,不将垃圾、禽畜粪便倒入河道、沟渠、水塘;不露天焚烧秸秆、柴草、化学废料等。请大家自觉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习惯。

二、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四字方针”。卖:卖掉废纸、塑料、玻璃瓶和金属等可回收的废品。埋:建筑垃圾、卫生间废纸、纸巾、碎玻璃片、煤灰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进行填埋处理。等可燃废物。沤:将剩菜剩饭、骨头、动物内脏、菜根菜叶、果皮、枯枝败叶等食品类、植物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收:废电池、废水银温度计、农药瓶(袋)等有毒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废品由废品回收站统一回收。

三、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请您积极参加环境卫生互相评比活动,自觉担当宣传员和监督员。各村、小组、大街等分别评出最清洁、清洁和整改户,对“最清洁”户通报表扬,典型宣传;对“脏乱差”户劝导批评,帮助整改,拒不整改的将在镇村环境卫生公示栏内曝光。

  四、环卫保洁实行有偿服务。根据垃圾处理“谁污染谁付费”的原则,请您按照各村(居)规民约的要求,自觉缴纳环境卫生费,并配合保洁员搞好环卫工作。

  五、积极参加大扫除活动。每月头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为我镇环境卫生大扫除日,请您积极参与全镇大扫除活动,各部门单位、学校、企业、商户等要积极组织卫生清扫,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氛围。

全体河西镇的居民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更为了子孙后代的健康生活、永续发展,用我们的辛勤汗水,共同改善镇村环境保护面貌,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为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