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采购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06-24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2020年,临西县政府采购继续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是加强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控制。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加强采购预算执行过程监管,从采购预算编制、计划申报和资金支付三个环节入手加强采购预算管理,确保“无预算、超预算不采购”。

是加强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和规范信用信息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结果运用,形成诚实守信的正向激励。落实联合惩戒制度,将供应商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信用中国”“中国执法信息公开网”等渠道的信用查询记录作为政府采购项目的资格条件,使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

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落实政府采购政策。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优惠政策。督促采购人加快政府采购合同资金支付进度

    四是推进政府采购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全政府采购项目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提升行政监督和公共服务水平,确保评审项目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