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审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07-03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按照省、市、县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要求,审计局多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扎实走访。不定期走访慰问、每季度按时下乡调研走访、每月15日定期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收支、享受政策、“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其他情况,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思想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截至2020年6月,共开展走访慰问20余次。

二是牵头履责。按照“五个一”、“三个一”要求,审计局开展“送政策、送温暖活动。为张堤村贫困户送去张堤8名贫困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礼品

三是精准策。针对致贫返贫、补短等制定了有效的帮扶措施,对的贫困户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做到心中有账、手中有策,切实提升精准扶贫能力,为贫困户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局将一路既往落实扶贫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帮办实事好事,尽己所能帮助包联贫困户解决问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