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临西警方追逃不息,7名涉诈骗网逃相继落网!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13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98     字体:[  ]

近日,临西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紧盯电信诈骗、合同诈骗等民生案件,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应用各种新技术,切实强化对各类诈骗案件信息研判和破案攻坚的工作力度,于近日连续抓获7名涉诈骗网上逃犯,取得了丰硕战果。为推升群众安全满意度、维护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网上逃犯

7月12日,由大刘庄派出所、国保大队、禁毒中队组成的联合追逃小组远赴江苏,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网上逃犯郭某坤抓获归案并押解回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坤对其将办理的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转卖给他人,并从中获利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坤已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网上逃犯

7月12日,临西县公安局河西分局在河南省原阳警方的大力协作下,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李某洋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洋于2020年3月2日,以帮人“换钱”的名义,骗走QQ好友赵女士5000元,并用于还自己的“花呗”。目前,李某洋因涉嫌诈骗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抓获一名潜逃回临网上逃犯

7月12日,临西县公安局下堡寺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因涉嫌伪造、变造、使用国家公文印章罪被保定市望都警方上网追逃的刘某极有可能已潜逃回临。接到线索后,下堡寺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出击,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冒雨蹲守,成功将刘某在其家中抓获。经审讯,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寄押在临西县看守所,移交工作正在开展中。

 

抓获两名涉嫌“刷单”诈骗网上逃犯

2020年5月底,临西县王女士以刷单的形式被骗12000余元。接警后,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通过对涉案的信息流及资金流进行研判分析,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熊某伍、郑某的藏匿地点。7月2日,办案民警远赴四川、广东两省,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熊某伍、郑某抓获并押解回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熊某伍、郑某如实供述了其以刷单为借口对王女士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伍、郑某已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网上逃犯

2020年3月5日,临西县赵女士的儿子被人以领取“游戏礼包”为由套取了微信账号、密码并被骗取6000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三中队联合反诈中心经大量工作,于5月17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并将追回的被骗资金及时返回给赵女士。此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于7月8日再将同案犯罪嫌疑人赵某生抓获。经审讯,赵某生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抓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网上逃犯

7月10日,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成功将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网上逃犯倪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倪某对其以有煤炭可销售为由骗取贾先生购煤款185000元,并用于赌博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倪某已被临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