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7-07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61     字体:[  ]

图书馆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诚信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人们提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个人的4个要求“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中便有它的一席之地,可见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诚信无处不在,公共图书馆也不例外,但目前公共图书馆读者诚信缺失行为较严重,针对各种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制度约束力不够,跟不上时代发展。

近日,临西县图书馆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通过诚信宣传、签订诚信承诺书来提高读者诚信意识一方面向读者介绍诚信体系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让读者了解哪些是受欢迎的文明行为,哪些是不受欢迎的失信行为,培养读者的社会公德意识;另一方面,与读者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开展诚信好榜样的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增强读者的荣誉感,让诚信成为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