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今年第四个!临西警方千里追凶,又一名潜逃十二年省督历年命案逃犯落网!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16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81     字体:[  ]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锲而不舍千里擒凶。2020年7月15日18时许,临西县公安局抓捕组民警成功将潜逃12年的省督历年命案逃犯刘某新押解回临。临西县公安局举行迎接仪式,欢迎远赴福建抓捕民警凯旋。

IMG_0773.jpg

2008年2月2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新与同厂员工李某甲、李某乙、李某丙三人因口角引发争执。在推搡打架过程中,刘某新持凶器将李某甲捅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新迅速潜逃,下落不明。

案发后,临西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查破案、追逃缉捕工作。但由于当时破案技术以及交通、通讯等条件有限,未获取到有价值线索,让案件侦破陷入僵局。12年来,临西警方从未放弃对刘某新的抓捕,只要有一点线索和希望,办案民警就会全力摸排线索、寻踪觅迹。但犯罪嫌疑人刘某新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案件始终进展不大。

 时光荏苒,转眼到了2020年,“亮剑2020”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西警方成立专案组重新梳理历年命案在逃人员信息,并将省督历年命案在逃人员刘某新列为重点追捕对象。围绕刘某新的社会关系,在原有案件线索的基础上,开展艰苦细致的调查、摸排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在海量的数据信息中,成功寻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新的活动轨迹。7月13日,临西警方组织警力成立抓捕组,远赴福建省福清市开展追逃工作,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潜逃藏匿在福建省福清市一门市内的刘某新一举擒获。经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刘某新对其于2008年2月26日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2008?02?26”刘某新故意伤害致死案得以告破。

IMG_8398_看图王.jpg

随后,抓捕组民警顾不上休整,便踏上押解刘某新回临的路途。

IMG_0791.jpg

 7月15日18时,临西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广仁,党委委员、主任科员杨岱晖带领怀抱鲜花的民警在县局门前为千里追逃的抓捕组举行欢迎仪式,向远赴福建并安全押解返回的抓捕组民警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