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企业养老待遇调整落实发放情况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0-07-21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62     字体:[  ]

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企业养老待遇调整落实发放情况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社发〔2020〕19号),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

市局于7月7日召开全市的待遇调整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局立即按照上级要求,详细分工部署,待遇审批股加班加点对每一名退休职工信息进行梳理,按照全省统一调待软件调整待遇数据,生成企业养老保险调待数据。基金支付股提前将所需资金申请到位、联系好各发放银行,收到数据后第一时间跟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按照流程立即通过社银联网系统对调整后的待遇进行了发放。实现了省级当月发文、市级当月部署、县级当月调整、当月发放到位的“历史第一速度”。

此次我县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调整4812人,发放434.76万元,从2020年1月开始执行,补发了1—7月的调整增加额,人均月调整增加129元。是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养老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