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鞍镇乡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08      发布机构:临西县摇鞍镇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7     字体:[  ]


一是进一步完善河长制机制。全乡成立由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河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河长”的职责和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摸清辖区内河流是否存在污染、污染源头、污染类型、污染程度等,与环保结合,一河一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

二是进一步做好工作统筹。与当前黑臭水体专项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创建森林城市等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河道治理,严禁向河道、坑塘抛洒秸秆、垃圾行为,做好河道两岸的垃圾清理、绿化、美化,定期进行水面保洁、河道清淤疏浚。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措施,不断增强群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发挥群众主体性,拓展公众参与渠道,鼓励群众依法举报污染河水行为,形成全民参与河道保护、治理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巡查、督查。明确级、村级河长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治理,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