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排忧解难护发展,赠送锦旗表谢意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22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38     字体:[  ]

7月20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临西分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廉明高效 秉公执法恪尽职守”的锦旗送到摇鞍镇派出所,感谢摇鞍镇派出所在该公司项目施工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20年07月10日11时许,摇鞍镇派出所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施工人员报警称:在某施工现场一些已经领取了占地补偿款的村民,仍以其他理由强行阻挡施工,致使工程项目无法正常开展。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与村、镇干部一起向现场村民解释相关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并劝说他们如果有合理诉求,可以通过正当渠道反映。经过劝说后,大部分村民先后离开现场,但马某、赵某、潘某三人依然我行我素,强行阻拦施工。民警在对他们违法行为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将马某等三名违法人员强制传唤至临西县公安局做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马某等三人均对其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临西县公安局依法给予马某、赵某、潘某三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需通过合法途径予以解决,切勿以身试法,对以维权为由扰乱单位秩序、损害公众利益、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