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 (试用)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20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2     字体:[  ]

临西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 (试用)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速传统产业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以下扶持措施。

一、支持第三方运营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园区

1、支持第三方运营企业投资跨境电商园区建设,包括:园区基本建设、电商平台搭建、店铺推广、仓储物流体系建设、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等。全年入驻并正常经营的跨境电商企业达到10家以上,实现交易额1亿元,给予第三方运营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二、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应用和销售

2、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对在 alibaba 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ebay 等跨境电商平台成功注册新账户或老账户续约,且线上年交易额达到50万元人民币的入园企业,最高给予 3万元补贴。

三、支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3、完善“政府+银行+信保”合作机制,推广“政银保”融资合作模式,积极运用“信息技术+跨境电商平台”等手段,对入园企业进行以信誉为基础的创新融资。

4、充分利用中信保,实施跨境电商服务新模式。以“跨境电商外贸综合平台+海外仓+跨境电商平台卖家”三结合,通过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经营者提供风险预警、电商信用体系建设、风险保障、资信、融资等多方面的跨境电商创新服务。

四、支持跨境电商人才培育

5、支持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人才,采取理论培训与实操相结合的方法,培养孵化技能型人才,制定全年的电商培训计划,以电子商务实操和复合型人才培训为重点,深入推进普及型电商务培训、专业型跨境电商培训、高端型电商务培训。

6、支持跨境电商人才引进。对新引进并入选县跨境电子商务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紧缺人才,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打造高标准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落实相关政策。

五、附则

7、受本政策扶持的企业需在本县注册公司,注册资金超500万元;本扶持政策暂试行一年,由临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