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跨境电商园区建设方案解读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20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2     字体:[  ]

临西县跨境电商园区建设方案解读




一、起草依据

落实市委书记钱三雄同志关于“每个县(市区)都要谋划跨境电商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邢台市跨境电商园区建设路线图》的要求,和对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快我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速传统产业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全文共有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园区功能定位。

第二部分是园区功能划分,为四个区域。1、跨境电商办公区2、跨境电商体验区3、仓储物流服务区4、培训孵化中心。

第三部分主要是园区区域分布

(一)培训中心

(二)跨境电商实训室

(三)跨境电商经营企业办公区

(四)跨境电商作业区

(五)物流中心

(六)产品展示区

(七)第三方服务办公区

(八)配套区

第四部分是对园区运营方向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