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开展抗洪抢险实兵实装演练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17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66     字体:[  ]

临西县开展抗洪抢险实兵实装演练




7月15日,临西县开展抗洪抢险实兵实装拉练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贾瑞征出席演练,县人武部干部职工以及民兵应急连共1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卫运河水位突破警戒线,堤坝多出发生险情,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请求武装部迅速派出应急连力量进行支援。在相关指挥人员调度指挥下,首长机关接到汛情命令后,立即召开汛情形势分析会,并作出抢险救援决定。随后所有民兵迅速收拢集结。

到达目的地后,各民兵排实地进行了巡堤查险、堵口复堤、水上救援和转移被困群众以及医疗救护队现场急救等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了在汛期险情来临时,部分人员被困的场景。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抢险队员迅速集结,操舟手、副操舟手、指挥员、观察员、安全员依次登上冲锋舟。操作手按照指令,依次作出启动、掉头、出发动作,模仿复杂水域驾驶场景进行了浮标S型绕行、二路队形航行等训练,成功将落水人员营救上岸。

管涌是抗洪抢险中经常遇到的一种险情,一旦封堵不及时,涌口就会越变越大,引发多种险情,必须在短时间内判断险情、完成封堵。演练中,民兵们使用沙石反滤围井法,迅速形成管涌围堵圈,构筑了一条垒砌紧密的子堤。

此次现场演练,全体参演民兵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动作规范,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各应急分队民兵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勇敢冲锋的精神。演练全面检验了民兵队伍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强化了专业救援技能,提高了遂行民兵防汛抗灾及应对突发事件过硬的应急本领和抢险救援保障能力,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