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鞍镇乡多项举措推动殡丧改革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7-09      发布机构:临西县摇鞍镇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5     字体:[  ]

摇鞍镇乡多项举措推动殡丧改革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村干部会议,组织学习省、市、县有关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成立了以长为组长、分管民政领导为副组长的殡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殡葬改革情况进行通报,及时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183,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生态的殡葬思想在全乡营造浓厚殡丧改革宣传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殡葬改革的政策规定要求,带头实行殡葬改革,加强对直系亲属红白事活动的教育,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