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堡寺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再提升”行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7-30      发布机构:临西县下堡寺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0     字体:[  ]

为更好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下堡寺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再提升”行动,消除贫困存量、遏制贫困增量,完善扶贫档案资料,为下一步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开展贫困户全覆盖走访摸排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挨户走访查看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利用好防贫、防返贫系统,将脱贫户、一般户家庭出现重大变故事件及时纳入防贫防返贫管理,积极落实防贫防返贫救助措施,确保不出现新增贫困人口及脱贫人口返贫现象。

 三是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扶贫档案资料再提升工作,规范、完善扶贫档案,使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更扎实、经得住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