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2020年夏玉米中期施肥指导意见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13      发布机构:临西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97     字体:[  ]

今年我县夏玉米播种时间集中在6月10日-18日,多为播后浇蒙头水,播种密度在4000-5000株/亩。种植密度适宜,群体合理,出苗率大部分在八成以上,玉米平均叶龄为6-7片可见叶,平均株高58.2cm,一二类苗比例较大。

施肥建议:

一、底肥施用缓控释肥的,可针对当前苗情加强肥水管理;

二、采用基追施肥方式的,产量水平450公斤/亩以下,大喇叭口期追施尿素10-12公斤/亩;产量水平450-550公斤/亩,大喇叭口期追施尿素14-18公斤/亩;产量水平550公斤/亩以上,大喇叭口期追施尿素18-20公斤/亩;高产区建议亩施1-2公斤锌肥(硫酸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