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实地调研“千斤粮 万元钱”种植情况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23      发布机构:临西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37     字体:[  ]

7月21日、2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宪鹏,副县长卢振江带领县农业农村局、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摇鞍镇乡前大屯村海棠种植基地,下堡寺镇李六寨村林下种植基地、西王庄村优质红薯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千斤粮、万元钱”种植情况,现场询问解决种植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731093014.jpg

      孟宪鹏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亩均产出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瞄准“千斤粮、万元钱”目标。孟宪鹏要求各乡镇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进一步丰富品种,增加单位土地产值,促进农民增收。

        孟宪鹏强调,一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把土地、农民、市场组织起来,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二是要围绕“千斤粮、万元钱”目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是各乡镇(区)要学习借鉴先进模式,积极谋划,加快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千斤粮,万元钱”高效农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