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29      发布机构:临西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74     字体:[  ]

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决策部署,坚持“黑恶必打、坑农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出台专项方案,聚焦农业重点领域,摸排梳理重点线索,完善配合协调机制,扎实推进全县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农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项要求和部署。同时,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层层谈话活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实施,切实扛起乱象整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农业领域工作实际,农业农村局利用LED滚动宣传字幕、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临西县农业农村局公众号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进行宣传。农技人员和农业综合执法队结合下乡服务,积极指导农资经营商户、专业合作社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营造氛围。

三是开展治理,优化环境。利用农业行政综合执法、科技人员下乡、农业产业扶贫等时机对全县种子、化肥、农药等经营门店和新型经营主体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加强相关部门的执法联动,构建完善涉黑涉恶线索通报和协查机制,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为我县农业农村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