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召开电商扶贫培训会议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时间: 2020-07-31      发布机构: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33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增强我县带动和扶持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7月30日、31日县商务局、县扶贫办联合举办2020年电商扶贫培训会议,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贫困村经济稳定增收,稳定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电子商务协会有关领导出席。

全县65个贫困村、受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难、务工人员;存在“卖难”问题的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贫困村干部群众、贫困劳动力;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国家级科技特派员、河北省技术能手、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柳西波老师;万堂书院资深营销达人、邢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兰陌电商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士博老师;两位资深讲师从农产品市场培育、农产品上行,国家扶贫助农政策,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农村电商创业、就业政策等方面为大家授课。

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德卫在培训会强调:农村电子商务蕴含着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我县要坚持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中之重,着眼于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破除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限制性因素,让农村电商释放更多红利、激活致富潜能。要支持生产型企业开设网店,开展网络营销业务,支持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中小企业、个体商户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发有特色的网上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