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8-03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对政协临西县第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孙新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改善我县教育资源不均衡情况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全力改善教育薄弱环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说,几年来通过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县中小学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建设上均得到了基本改善,特别是原来的薄弱学校提高很大,正因此,我县于2018年12月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验收认定。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正如您在建议中提到的,一是城乡学校仍然存在一定的差异,“城市挤、农村弱”现象仍然存在,二是乡村教师教育质量不高。

孙委员,对您的建议,县教育局非常重视,就全县教育整体而言,将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和城乡义务教育的进一步均衡和发展;一是认真做好对县域义务教育未来发展情况的预测,制定长期目标和年度工作安排。二是新建、改扩建校舍和体育运动场地,优化升级仪器设备,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是坚持抓好教师队伍的补充、培训培养及交流轮岗工作,壮大师资队伍,提升教师业务素养,不断扩大优质师资的辐射。四是狠抓学校常规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努力。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