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宣传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31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5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群众对人口普查及户口整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临西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持续开展人口普查及户口整顿宣传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大力引导,全面掀起宣传高潮,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

一是“线上”广泛宣传。利用新媒体、新手段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推送有关人口普查文件精神的宣传标语、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等,做到图文并茂、绘声绘色、通俗易懂,营造了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同时,各辖区派出所通过在村微信群、警民联系群等新媒介,及时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群众须知》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增加国家开展人口普查的知晓度。

二是“线下”加密宣传。宣传民、辅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打消群众的顾虑,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围绕户口整顿工作对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有户无人、有人无户、应入未入、应销未销、重复户口、信息错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动员辖区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三是入户深入宣传。各辖区派出所结合当前“百万警进千万家”、“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摸清各类户口人员底数的同时,将人口普查政策送到群众家中,积极向群众仔细讲解此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和时间安排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如实、准确、完整的个人信息。同时,提醒群众若存在未及时办理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登记手续的,有多个户口、无户口、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本人实际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要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业务。

通过系列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为人口普查工作创造出良好舆论环境,也为下一步顺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