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赞!临西公安追回电信诈骗款,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24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29     字体:[  ]

2020年7月23日下午赵女士到临西县公安局河西分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她追回被骗的5000元钱款!

2020年3月2日,赵女士到临西县公安局河西分局报案,称被人以“换钱”的名义骗走5000元钱,请求民警帮助其追回损失。

接警后,河西分局民警立即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接通报案情,并全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受害人赵女士的陈述及其银行卡资金流向的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于7月12日,在河南省原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洋抓获归案。经询问,嫌疑人李某洋对自己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案件成功告破后,为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办案民警多次与李某洋家属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家属退赃,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李某洋的家属终于同意并主动将赃款交到河西分局。拿着失而复得的被骗钱款,赵女士万分感激,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向成功破案并帮助其追回损失的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