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通过“新零售”模式助力 消费扶贫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8-17      发布机构:临西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14     字体:[  ]



日前,为进一步巩固临西县脱贫攻坚成效,增强全县带动和扶持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能力,通过农产品线上线下“新零售”销售等模式,对存在农产品“卖难”问题的扶贫企业有效衔接。由临西县扶贫办联合临西县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临西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临西县闲来先得农特产平台承办的2020年临西县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隆重召开。

图一宽敞明亮的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大厅

2020年8月15日(周六),临西县运河农贸市场内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临西县入选国家“832”扶贫消费平台扶贫企业的农产品、贫困村农产品、存在“卖难”的农产品;以及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协会等中介组织;特色农产品所在镇、村组织,家庭农场;临西县优质特色生态农特产品等纷纷在此登台亮相,各展风采。

图二正在对接洽商的外地客商

本届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扶贫会积极开展对接活动,增加现场互动,并邀请县内外20余家商超、企业、直播网红以及本县在外经商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和采购,由采购商和企业直接洽谈。通过本次展销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扶贫企业品牌宣传,拓宽了扶贫产品推广销售的渠道,扩大了扶贫消费市场的占有率。

图三琳琅满目的消费扶贫展销产品 

(临西县扶贫办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