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16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83     字体:[  ]

按照“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按照《关于2020年建设全市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实施方案》中本单位承担的任务分工,细化了工作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落实了责任主体,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重点工作

1.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坚持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精准服务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组织政策解读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充实后备企业培育库,开展企业精准培育,打造网格化服务体系。责任股室:办公室、普及股;时间节点:全年)

2.围绕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大力支持企业和高校院所建设研发机构,推动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责任股室:办公室、普及股;时间节点:全年)

3.抓好政策宣传解读落实。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好科技政策宣传周活动,及时通过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政策信息,特别是加强政策解读。责任股室:普及股;时间节点:全年)

二、保障措施

(一)严格落实责任

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安排专人承办,积极推进本单位相关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透明度,使广大企业了解活动、参与活动,积极献言献策,营造活动开展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