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路管理站多措并举做好秋季养护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0-10-23      发布机构:临西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公路养护是一项季节性非常强的工作,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工作重点,秋季是公路养护的黄金时期,临西县公路管理站根据秋季公路养护的特点,强化措施,精心谋划,全方位做好路面保洁、绿化管护、病害处理,积极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加强日常养护。加大公路养护巡查力度及频率,对路面路肩杂物、抛洒物等及时进行清理、清除,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同时及时修复降雨造成的路基水毁病害、填路基缺口、确保路况质量稳定,路面安全畅通。

加强路面病害处治。充分抓住天气晴好时机,组织人员对沥青路面坑槽、龟裂、沉陷等病害进行处治,严格按养护技术规范要求操作修补,做到补早、补小、补好。特别加强秋季路面灌缝操作规范作用,确保灌一段、成一段,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加强服务设施完善,利用天气晴好时机,扎实做好边沟、桥涵等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排水畅通,及时修复路基缺口,破损的边沟、护栏及防撞墙,补齐公里桩、百米桩、警示桩,并对路肩铲高补底、整平顺适,做到路肩边缘一条线,路基边坡一个面。

加强养护作业现场的规范管理,合理设置养护作业现场安全标志,正确使用养护作业施工标志。同时加大安全检查考核力度,定期对养护施工现场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