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司法局简介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0-12      发布机构:临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77     字体:[  ]

临西县司法局于2017年10月搬迁至县城长江路,与卫生健康局合署办公,西面楼层1至5层为司法局办公区,第一层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层是县级调委会、五老调解室、冀南律师事务所,三层为社区矫正中心,四层为爱心超市和普法阵地,五层为工作人员办公区。

县司法局是临西县政府的组成部门,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有政法专项编制34人,现有工作人员22人,内设3个股室,下辖9个司法所,1个公证处,管理3个律师事务所,1个法律服务所。其主要职能是: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社区矫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规范文件管理、指导人民调解及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2018年被司法部评为人民调解先进集体,2019年被省司法厅评为“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