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使用洁净煤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10-22      发布机构:临西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83     字体:[  ]

 洁净煤的优势:

1、型煤、兰炭热值高,发热稳定。两种煤制品原料热值高,生产、配比自动化控制、标准化生产。目前型煤、兰炭的标准发热量均高于5700大卡,高于一般散煤。

2、型煤、兰炭经济实惠。一是耐烧,型煤密度大、结实,兰炭为高固定炭,因此烧的时间长。二是政府有补贴,买着便宜,与同质量的散煤比,更合算。
3、型煤、兰炭环保安全。两种产品加工过程中都进行了脱硫、固化。其中全硫都低于0.4%,型煤灰分低于25%,兰炭灰分低于12%,磷、铝等其它有害物指标大大低于一般散煤,使用安全、排放环保。
4、型煤、兰炭干净方便。型煤成型硬度大,不易破碎;兰炭结焦不落灰,而且两种产品均实行袋装,搬运、使用干净方便。
       使用方法:
1、炉具:普通炉具即可,炉箅与兰炭粒径要匹配,专用炉具可省燃料一半以上。
2、引火:打开进风口和进料口从进料口将木柴加入炉膛2/3处,剩余部分用兰炭填满;关闭进料口,拉出清灰抽屉点燃引燃木柴,深入炉膛底部进行点火。
3、加料:加料前先清灰,以防止火熔结渣;然后打开进料口,投入适量兰炭。?
4、封火:取适量兰炭末加水搅拌均匀,将其加入炉膛,关闭进风口和清灰抽屉,也可取适量兰炭灰或末覆与炉料上。
注意事项?:
1、兰炭储存时应有防雨措施,避免潮湿雨淋。
2、燃用兰炭的炉具尽量不与卧室相通,以防煤气中毒。?
3、使用兰炭过程中,应定期清理烟道,保证兰炭的充分燃烧。
4、加煤要一次性加足,即在燃烧中后期时段加煤,防止因炉内温度过低,熄灭炉火。
5、一定要保证烟囱高度和直径,烟囱接口及烟囱本身不能漏气(烟囱过低或过细会导致采暖炉不能正常燃烧、封火灭火、炉火不旺等情况)。
6、封炉时根据情况调节除灰门上的进风大小,防止封炉时出现封不住火、灭火等情况。
7、若加装烟囱帽子,帽子需距离烟筒口50公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