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财政局发挥直达资金效用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我县认真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狠抓财政管理基础工作,依法理财、依规办事,用活用好财政资金,扎实有效推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县收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30359.56万元。我县严格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将资金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出了对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财力、正常转移支付财力等直达资金分配方案,并经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及时将资金下达的预算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