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临西公安“断卡”行动首战告捷!两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86     字体:[  ]

根据全国“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临西县公安局迅速出击,强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理、惩戒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10月23日,临西公安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诈“黑灰产业链”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断卡”行动首战告捷!

 10月22日,临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刑警大队二中队在对辖区通讯门市、物流快递等营业点开展联合检查中发现:河西镇某通讯门市有多名老人持身份证来领取米、面、油等礼品。

这一线索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随即对该通讯门市做进一步摸排,并在该通讯门市现场查获使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手机卡223张、猫池9个、外呼机1台。民警遂将该通讯门市负责人马某、李某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对其自2020年7月份以来,以免费办卡送礼品为由获取他人实名认证电话卡,并出售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