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安局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临西县公安局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我县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断卡”行动,对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已成功侦破多起出借、出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案件,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其中不乏在校学生因涉世未深被犯罪分子蛊惑成为“卡贩子”,令人痛心不已。确保广大群众朋友们不被骗,请大家认真阅读此信。

一、谨防受骗,人人都是潜在被骗者。当前,我县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网络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网络交友、网络游戏装备虚假交易、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变化多端,防不胜防。请广大群众朋友们时时刻保持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如果看到各类反诈宣传请加以关注并积极转发亲朋好友,共同提高识骗、防骗、反骗能力,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二、绝不参骗,人人都是诚信维护者。众所周知,手机卡、银行卡是诈骗分子实施犯罪的重要通讯工具和资金通道。将自己实名认证的“两卡”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存在安全隐患,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中,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会给警方追查打击带来诸多困难,同时还涉嫌违法犯罪并被列入失信惩戒名单,给个人和家庭的工作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切记不要图一时之利,为他人充当取款“取手”。不要为电信网络诈骗传授作案手法、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及资金支付结算。不要提供用于诈骗的相关设备、场所及各类服务,以免沦为诈骗帮凶、共犯。

警方提醒:请已经将自己名下“两卡”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的人员,立即做销户处理,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或共犯;正告那些直接参与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违法犯罪分子要悬崖勒马,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也请广大民众朋友、特别是遗失过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的民众朋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注重个人信息保护,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广大民众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讲明买卖“两卡”的危害,共同抵制买卖“两卡”行为。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两卡”违法犯罪线索,为维护网络清朗空间、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举报电话:110/0319-8563699

张 警 官:17733006861

临西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