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10-21      发布机构:临西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7     字体:[  ]

       “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

十四五规划中,我镇将依托于国家级重点镇和省级特色小城镇的优势,着力于改善镇区面貌,按照“塑亮点、建精品、创特色”的要求,加快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小城镇载体功能,全力以赴改善城镇形象。用足用全小城镇建设政策,加快特色城镇建设步伐,争取城区功能和形象有一个大提升。大力实施集贸市场、镇区主要道路改造提升、亮化绿化等工程,不断完善镇区供水、供热、排污管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挖掘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编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规划,建设具有运河特色的雕塑、文化设施,以及绿化、硬化、靓化等游玩场所的运河文化主题公园;在新大桥至县二中北建设包括特色牌坊、观光长廊、临西临清旅游圈在内的运河景观带。努力打造名符其实的特色小城镇。

四、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我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有担当、敢亮剑、善作为”的河西精神,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河西镇各项事业纵深发展。

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还未结束,河西镇将继续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防疫工作亲力亲为,真正做到管好自己、做好表率,坚决保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持续开展干部培训教育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积极落实各类招商选资优惠政策。创新招商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于京津冀一体化,面向山东、长三角、珠三角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实现“三新”目标,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年度任务。

完善基础建设,建好美丽城镇。设计编制《河西镇创建美丽城镇的规划编制内容》,设立河西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河西镇创建美丽城镇工作专班,实施集贸市场、镇区主要道路改造提升,完善镇区供水、供热、排污管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