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落实市局会议要求,严把安全生产"双控"质量关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0-30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3     字体:[  ]

为落实好10月20日全市"双控"机制建设"双周评"会议工作要求和宋泽民局长讲话精神,10月23日,临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西荣就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和宋局长讲话精神,对以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严查双控建设中存在的“五种”企业:没有进行风险辨识,没有上传检查表,甚至网上查不到现实中该企业的空白企业;人为延长检查周期,人为压低风险等级,重要风险点遗漏,主要管控措施不正确的虚假企业;隐患上报长时间为零的“零报告”企业;多班组、多岗位检查、复查、上报都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企业;对市、县局监察信息不读取、不整改,装聋作哑的“聋哑”企业,以上“五种”企业在月底前完成整改,完不成的将全部作为执法对象,开展执法检查。

     二是各股室对一二级风险企业重大较大风险点按照"千企万岗"实施方案要求指导好岗位人员"双控"讲解的视频录制工作。

     三是进一步开展"双控"机制建设"金睛"工程,加强对人的作业行为实施动态监管,突出企业“双控”机制建设中的重大、较大级别风险点、特种作业场所和关键控制岗位要安装高清摄像头,能够清晰、准确、完整看到一线岗位员工操作情况,是否按操作规程要求落实“双控”管控措施,有无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犯劳动纪律,实现对人的“三违”作业行为可视化、可备查、可追溯。

    四是应急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迅速。

微信图片_202010301545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54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