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审计多措并举杜绝浪费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1-04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临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营造氛围。向全体人员发出《反对铺张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运用LED屏、宣传标语、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建设节约型社会,倡树节俭新风。

二是以学促行。集中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并对违反规定的有关案例进行解读,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增强节俭思想。

三是对外宣传。在审计实施过程中,积极向被审单位倡导勤俭节约精神,让被审单位思想上有红线,预防铺张浪费,自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推动者,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