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1-04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今年以来,临西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合力。 

  一是内审机构设置全覆盖。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下发通知,督促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确保内部审计机构及内部审计人员能履行职责。目前,该县36个单位和部门已按照要求设立内审机构,内审人员83人,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内生免疫”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二是加强指导内审业务工作。及时掌握内部审计机构实施的重点审计业务进展情况,有针对性进行业务指导,促进内部审计业务有计划有重点的进行。受县教育局的邀请,对其审计股开展的3个校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行指导,为内审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内审人员的素质。 

  三是创新交流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培训会、经验交流会,增强内部审计人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内审人员理论素养;今年开展扶贫审计时,抽调国土资源局、水务局和农业农村局的内审人员参加审计工作,既解决了局内审计人员不足的问题,又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提升了内审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