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审计局11月份主题党日 开展情况汇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0-11-09      发布机构:临西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64     字体:[  ]

 11月6日临西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会议由党组书记徐斌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2.png


会上,通过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支部书记徐斌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读等内容,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局长徐斌同志对本次学习,做了以下二点要求: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临西审计“十四五”规划,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审计工作的奋斗目标,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政策落实“梗阻”出现在哪里监督重点就聚焦在哪里,风险隐患累积在哪里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科学的审计工作规划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作用,以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工作效能。二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局领导班子同志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相关职能处(室)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研讨、专题测试等,推动全会精神在审计干部中入脑入心,凝聚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大合力。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