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6-12      发布机构: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29     字体:[  ]


    20206月1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 党内监督不是一个新问题,党内制定一个党内监督的规范性文件,是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内外强烈的呼声。首先,制定这个条例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需要。这个条例的制定,表明我们党在制度建设上有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果。其次,制定这个条例是我们严肃党的纪律、强化监督制约体制的需要。第三,制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迫切需要。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风建设的需要,是制度建设的需要,是反腐倡廉的需要。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过修订以后,内容更加全面和具体,结合了新的形势,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我们党以往纪律处分方面的一些规定进一步条例化、规范化、具体化。条例明确指出了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知道什么是可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如果做了不该做的,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认真学习两个《条例》,一方面体现了我们党以民主监督的形式保证党的队伍纯洁性,保证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另一方面将法律机制引入到党的队伍建设中来,使执政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干部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来保持党员的本色平时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人,引导他们拥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忍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