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警方再次向社会征集线索……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1-12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两年多来,临西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扬剑斩黑恶、荡浊流,相继打掉6个涉恶团伙,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9起,治安案件9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当前,专项斗争进入最后收官阶段,我们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掉、打彻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同时,我们劝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亲友积极规劝投案或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临西县公安局向社会再次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渠道,希望大家行动起来,踊跃检举黑恶犯罪分子,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现金奖励。

一范围举报线索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主要有:谋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职务,拉拢、腐蚀、操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一方话语权等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深挖幕后组织者、操纵者、经营者;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主要有:打着投资公司、咨询公司、金融借贷平台、典当行等名义,以及“无抵押贷”、“校园贷”、“车贷”、“房贷”、“裸贷”等“套路贷”,专门从事高利放贷,采取虚假诉讼、跟踪滋扰、言语威胁、变相拘禁、殴打伤害等手段逼讨债务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主要有:实施组织跨境赌博、绑架、洗钱、敲诈勒索、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11、其他影响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二线索举报方式

临西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0319—8563699

  0319—5124200  

举报电子邮箱:

linxisaoheichue@126.com

短信举报电话:

15227622110 

三举报奖励及保护措施

为了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鼓励群众主动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属实的单位和个人,临西县公安局将按照以下标准给予奖励,并落实相关保护措施:

1、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将视情给予500—5000元奖励(秘密兑奖)。

2、临西县公安局将对检举揭发、线索举报人员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