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堡寺镇召开消防安全暨2020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11-17      发布机构:临西县下堡寺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2     字体:[  ]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暨2020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各村及包村干部要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冬(春)季气侯干燥,火灾多发易发,造成人员伤亡多;二是电器用电引发火灾多,伤亡较大;三是居住场所、门店房、小作坊亡人火灾多发。

    会议要求,各村要突出重点任务,牢牢守住消防安全防大火、控小火、少伤亡基本目标。一是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大火。聚焦重点场所,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划好防控边线,确保不发生“小火亡人”事故。突出门店房、小作坊居住场所;突出残障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儿童弱势群体;突出农村“双代”安全查隐患;三是牢牢把握底线,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抓好电器领域综合治理,用电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基础性工作;四是全力筑牢防线,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做好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强化应急、消防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各村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彻底清除田间地头、街末巷尾、绿代林带存在的柴草垃圾;二是做好防火知识、用电常识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如小作坊、小加工点、商场、超市、饭店以及残障人、孤寡和留守老人等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b853d92a2ce97f0de16632050ffbc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