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评审会顺利举行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11-16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22     字体:[  ]

临西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评审会顺利举行

 

临西县以河北省新型城镇化统筹示范区为契机,以县城建设品质提升行动为着力点,秉承“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着力抓好县级城市绿色建筑发展工作。11月12日,临西县住建局组织县发改、自然资源、财政、审批等部门召开《临西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评审会。会议邀请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节能所所长刘士荣等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做专业审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临西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的介绍,各专家和部门对规划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提出优化完善意见。会议一致同意该规划原则通过,同时要求编制单位结合专家意见及部门建议对规划内容限时优化完善,按程序上报审批。

据悉,自年初市住建下达工作任务,临西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绿色建筑规划编制。本次规划期限为2020-2025年,规划范围为临西县域内建设用地。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的完成,对临西县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